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电脑上dat文件用什么打开?微信聊天记录dat文件怎么看?

电脑上dat文件用什么打开?

用记事本或是WinHex 打开

1、dat 是配置类型文件,大多容量很小,几 KB 到几百 KB 不等,如果直接去双击打开,一般都会提示 Windows 无法打开此文件。

2、像这样配置类文件,有很多是纯文本文件,可以直接用记事本,写字板等程序去打开。

3、但有的不是纯文本文件,如果用记事本去打开,就有可能得到的是乱码。

4、如果得到的是乱码,一般是用二进制或 16 进制编辑器 WinHex 工具去打开。

5、打开电脑上自带的浏览器,搜索winhex并下载按照该软件,进入下一步。

6、在打开的winhex软件界面中点击文件选中,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中需要打开的文件即可。

7、打开后的dat文件效果如下,此方法多用于文本文件格式的dat文件打开。

8、打开后,得到的都是一些十六进制字符,在窗口右侧,也会显示为一堆乱码,这样的十六进制文件,一般人看不懂,都是程序员去看的。

9、如果右键菜单中没有 WinHex 这个菜单来打开 dat 文件,直接打开 WinHex 程序界面,选择“文件”菜单下的“打开”也可。

微信聊天记录dat文件怎么看?

微信聊天记录dat的查看方法如下:1、在电脑的浏览器中,输入【BUG集散地】,然后找到第一个网站并点击进入。2、进入到网站当中后,在界面顶部找到【Demo】选项,并点击进入。3、接着找到第一个【微信dat文件在线解码】选项,并点击打开。4、然后在弹出的界面中,找到【点击选项微信dat文件(可批量选择)】按钮,然后将需要进行查看的微信dat图片文件添加进来。5、dat文件上传好以后,在界面中就会显示解码后的图片,找到需要查看的图片,然后点击其下方的【点击下载】按钮。6、或者是界面上方的【全部下载】按钮,来将需要详细查看的图片进行下载保存即可。

关键词: 电脑上dat文件用什么打开 微信聊天记录dat文件怎么看 微信image里的dat文件打不开 微信电脑图片dat转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