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位移电流是怎么产生的?位移电流的方向怎么判断?

位移电流是怎么产生的?

位移电流是电位移矢量随时间的变化率对曲面的积分。英国物理学家麦克斯韦首先提出这种变化会产生磁场的假设,并称其为“位移电流”。

但位移电流只表示电场的变化率,与传导电流不同,它不产生热效应、化学效应等。继电磁感应现象发现之后,麦克斯韦的这一假设更加深入一步揭示了电现象与磁现象之间的联系。位移电流是建立麦克斯韦方程组的一个重要依据。注:位移电流不是电荷作定向运动的电流,但它引起的变化磁场,与传导电流引起的变化磁场等效。

位移电流的方向怎么判断?

方向判断

1.右手定则:  用右手握住导线,大拇指指向电流的方向(所以必须是直流电,电流的方向,在导线中是由正极流到负极),其余四指所指的方向,即为磁力线的方向或磁针N极所受磁力的方向。

右手定则2:  以右手握住线圈,四指指向导线上电流的方向,则大拇指所指即为磁力线方向。

而通电导体在磁场中受力运动,说明磁场对电流有力的作用,不能说明电流能产生磁场。

关键词: 位移电流是怎么产生的 位移电流的方向怎么判断 电位移D的方向怎么判断 位移电流的方向与场强方向相反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