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差分放大器对共模输入信有什么作用 差分放大器怎么工作的

差分放大器工作原理

差动放大电路也称差分放大电路,是一种对零点漂移具有很强抑制能力的基本放大电路。差动放大原理电路如图Z0501所示。它由两个对称的共射极基本放大电路组成:其中,T1、T2是两个特性完全相同的晶体管、Rb1=Rb2、Rc1 = Rc2、Rs1=Rs2。这种理想的对称结构在当前集成电路工艺方面是基本上可以接近的。信号从两管的基极输入,从两管的集电极输出,这种连接方式称为双端输入-双端输出方式。

差分放大器的作用

差分放大电路对共模输入信号有很强的抑制能力,对差模信号却没有多大的影响,因此差分放大电路一般做集成运算的输入级和中间级,可以抑制由外界条件的变化带给电路的影响,如温度噪声等。你可以去找一些集成电路看一下,第一级基本上都是差分放大。

关键词: 差分放大器工作原理 差分放大器 差分放大电路 共模输入信号 零点漂移 差动放大原理电路 基本放大电路 差分放大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