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保护接地原理是怎样的 保护接地分类有哪些

保护接地原理

如果家用电器未采用接地保护,当某一部分的绝缘损坏或某一相线碰及外壳时,家用电器的外壳将带电,人体万一触及到该绝缘损坏的电器设备外壳(构架)时,就会有触电的危险。

相反,若将电器设备做了接地保护,则出现单相接地短路或漏电故障时会在线路中产生较大的短路电流或漏电电流,从而使上级保护器件(断路器或漏电断路器)动作脱扣,自动切断故障线路电源,以便及时进行检查维修。这样就避免了电器设备漏电状态运行对人身(或设备)构成的威胁。

保护接地分类

实践证明,采用保护接地是当前我国低压电力网中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安全保护措施。由于保护接地又分为接地保护和接零保护,两种不同的保护方式使用的客观环境又不同,因此如果选择使用不当,不仅会影响客户使用的保护性能,还会影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那么作为公用配电网络中的电力客户,如何才能正确合理地选择和使用保护接地呢?一是要认识和了解接地保护与接零保护,掌握这两种保护方式的不同点和使用范围

关键词: 保护接地 保护接地原理 家用电器接地保护 单相接地短路 断路器或漏电断路器 保护接地分类 接地保护 接零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