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登月的国家有哪几个 历史上第一批登上月球的人是谁

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前苏联和中国成功地向月球表面发射了探测器,只有美国成功地将宇航员送上了月球表面。

其中,美国在阿波罗计划执行6次载人登月任务时,1959年9月,苏联月球2号撞击月球,成为第一个登陆月球的探测器。阿波罗11号于1969年7月成功登陆月球。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德林成为历史上第一批登上月球的人。

美国六次登月:

1.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美国载人宇航员首次登陆月球。

1969年11月19日,阿波罗12号首次登陆月球。

3.1971年2月5日,美国阿波罗14号携带了一个月亮人力车去取样。

1971年7月30日,阿波罗15号美国运载了第一辆载人月球车。

1972年4月21日,美国阿波罗16号将一名男子送上月球,并探索了中国的高原。

6.最长时间(75小时)阿波罗南美洲在1972年12月11日停留在月球上。

直到现在,人类登上月球的次数屈指可数。登陆月球的难度可想而知。让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困难。

事实上,登月的难度真的是难于上青天。且不说庞大的资金支持,只有一项关键技术成为了大多数国家的拦路虎,那就是变推力发动机。

它把航天器发射到月球轨道并不太难,但如果你想让它平稳地降落在月球表面,难度就上升到线了。目前,探月设备在月球着陆有两种方式:硬着陆和软着陆。

所谓硬着陆,就是探测器在绝望中高速撞击月球。在着陆的过程中,因为离月球表面越来越近,拍照取证更加清晰。但是这个时间很短,只能发回部分影像资料,无法采集实物样本。

软着陆比硬着陆要求高得多——它将以平缓的速度在月球表面着陆,并释放月球车,从而完成长期细致的样本采集,甚至一些科研工作。

要实现软着陆,关键是要学会太空刹车。这制动力由可变推力发动机提供。

变推力发动机是一种推力可以大范围调节的火箭发动机。这种设备看起来很庞大,但实际上对技术水平要求极高。

在月球轨道上,为了使探测器实现软着陆,需要不断改变轨道,逐渐接近月球表面,最后平稳着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变轨过程中发动机推力过大,刹车过猛,软着陆就会变成硬着陆。如果推力太小,探测器可能会直接飞出轨道,冲入外太空。因此要求变推力发动机必须细致,根据需求提供合适的制动力。现在只有中国、美国和俄罗斯能研制出符合要求的变推力发动机。

如果没有人登上过月球,那么把人送上月球就更难了。到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在50年前完成了载人登月的壮举。可惜几十年过去了,美国已经无法重返月球。

关键词: 登月的国家 登月的国家有几个 探月设备在月球着陆的方式 美国六次登月 阿波罗11号 美国阿波罗16号 月球探测器 历史上第一批登上月球的人 美国宇航员登录月球表面 美国阿波罗计划 苏联月球2号撞击月球 尼尔阿姆斯特朗 巴兹奥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