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分辨率是什么意思?像素和分辨率的区别是什么?分辨率有哪几种?

分辨率是什么意思?

分辨率指的是屏幕图像的精密度,表示显示器所能显示的像素有多少。因为屏幕上的点、线和面都是由像素组成的,显示器可显示的像素越多,画面就越精细,同样的屏幕区域内能显示的信息也越多,所以分辨率是个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之一。

分辨率决定了位图图像细节的精细程度,通常情况下,图像的分辨率越高,所包含的像素就越多,图像就越清晰,印刷的质量也就越好。

像素和分辨率的区别是什么?

像素等于分辨率乘上尺寸,像素越高尺寸越小,图片分辨率也就越高,图像的分辨率越高看起来也越清晰。

分辨率与像素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又有一定的联系和相关性。

像素即px,是屏幕中最小的点。像素的大小是会“变”的,也称为“相对长度”。对于数码图片来说,每个色点称为一个像素。一张图片由30万个色点组成,这个图片的像素就是30W。

通常说相机是多少像素,这个像素就是说这款照相机的感器件有多少个,有100W个感光器件的相机就是100W像素的相机,有4000W个感光器件的相机就是4000W像素,以此类推。

分辨率=屏幕X轴上像素值*Y轴上的像素值。屏幕如果是1024×768,也就是说水平方向上有1024个像素点,垂直方向上有768个像素点。

关键词: 分辨率是什么意思 像素和分辨率的区别是什么 分辨率有哪几种 分辨率越高越清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