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什么是局域网有什么特点?网络连接设备主要有哪些?

什么是局域网有什么特点?

所谓的局域网,是指在一个特定的区域内,由很多台计算机之间相互联成的一个计算机组。从而使得每一个的计算机之间的外部设备、数据库等都可以互相连接,从而实现文件管理、软件共享、打印机共享等,以及不同电脑之间的电子邮件、传真通信服务等功能。由于局域网属于是封闭的一种,因此即使是两台或者是上千台之间都是可以组成一个局域网的。局域网通常是由网络硬件和网络的输出介质以及网络软件所组成的。

局域网一般为一个部门或单位所有,建网、维护以及扩展等较容易,系统灵活性高。其主要特点是:

1、覆盖的地理范围较小,只在一个相对独立的局部范围内联,如一座或集中的建筑群内。

2、使用专门铺设的传输介质进行联网,数据传输速率高(10Mb/s~10Gb/s)。

3、通信延迟时间短,可靠性较高。

4、局域网可以支持多种传输介质。

网络连接设备主要有哪些?

网络连接设备是把网络中的通信线路连接起来的各种设备的总称,这些设备包括中继器、集线器、 交换机 和路由器等。

关键词: 什么是局域网有什么特点 网络连接设备主要有哪些 写出四种常见的网络设备 常见的无线网络连接设备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