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无线网卡是什么意思?无线网卡是什么?无线网卡和随身WiFi的区别是什么?

无线网卡是什么意思?无线网卡是什么?

无线网卡是无线终端设备,是无线局域网的无线覆盖下通过无线连接网络进行上网使用的无线终端设备。通俗的说无线网卡是一种不需要连接网线的设备,一般笔记本中都集成有无线网卡,因此笔记本可以通过无线上网,类似于手机,只要所在区域空中含有无线网络信号,均可以连接。而台式电脑由于未集成无线网卡,因此需要连接网线到网卡接口实现上网,但可以通过安装无线网卡实现无线上网。

无线网卡和随身WiFi的区别是什么?

1、所指不同,无线网卡是终端无线网络设备,随身WiFi可以将2G、3G、4G网络或电脑的互联网连接直接转成WiFi信号。

2、原理不同,无线网卡信号收发,需要找到互联网的出口,才能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随身WiFi,使用的是无线上网芯片作为网络源,建立WiFi热点共享网络。

3、特点不同,无线网卡操作简单,升级方便,技术还在不断的更新和升级。随身WiFi和移动办公,适合出差旅游,在没有WiFi的网络共享出临时组建一个无线局域网从而能够供给一台或者多台无线上网终端来使用。

关键词: 无线网卡是什么意思 无线网卡是什么 无线网卡和随身WiFi的区别是什么 笔记本用无线网卡贵吗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