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金属的化学性质稳定吗?金属的化学性质是什么?

看它最外层或次外层的电子数,如果比较稳定就不容易得失电子,即化学性质不活泼。

金属的化学性质如下:

化学性质

金属分为活性金属和钝性金属两种。 根据金属活动性顺序,氢前金属称为活性金属,氢后金属就是钝性金属。

1、氢前面的金属能与弱氧化性强酸反应,置换出酸中的氢(浓硫酸、硝酸等强氧化性强酸与金属反应不生成氢气),如:Fe + 2HCl ═ FeCl2+ H2↑。

2、活动性强的金属能与活动性弱的金属盐溶液反应。

3、大多数金属能与氧气反应。

4、排在H前面的金属,理论上讲都能与水发生化学反应。在常温下,钾,钙,钠等能与水发生剧烈反应,镁、铝等能与热水反应,铁等金属在高温下能与水蒸气反应。

5、金属均无氧化性,但金属离子一般有氧化性(如Fe3+, Cu2+, Ag+),活动性越弱的金属形成的离子氧化性越强。

6、金属都有还原性,活动性越弱的金属还原性越弱。

关键词: 金属的物理性质 金属的性质和利用导入 金属的三种化学性质 非金属的化学性质 金属的化学性质稳定吗 金属的化学性质说课稿 金属的化学性质及化学方程式 金属的化学性质并举例 常见金属的化学性质 金属的化学性质导入语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