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合肥开幕 车联网安全风险受关注

9月5日,由中央网信办等10部门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多家网络安全企业通过设置主题展区、专业论坛、双线课程、公益活动等,积极践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其中, 车联网安全风险受关注。

针对常见的安全风险,在此次宣传周期间举办的2022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安恒信息聚焦个人信息“三防”——防勒索、防诈骗、防钓鱼,以图文+视频+互动等展现形式,让大众多视角学习防范知识。此外,该公司还在网络安全博览会的互动区开设了汽车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打造“车联网安全体验区”,揭秘车联网存在的安全风险,让大众了解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风险。

奇安信的车联网攻防仿真平台也受到广泛关注。在大会的现场模拟展示中,车辆在被攻击后失去控制,方向盘、油门刹车均已失控,方向盘明明向左转弯但车却向右转。在此紧急情况下,车联网仿真平台可及时收到告警信息,各级安全人员发现异常,进行应急处理,实现了“隔空”对智能网联汽车的操控,包括开车门、前进、停车等。

今年,深信服则展出了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保2.0、安全运营平台、云网端安全托管等解决方案。深信服科技董事长何朝曦在开幕式上进行主题分享时表示,随着用户业务数字化的提速,网络安全产业也急需一场“数字化转型”,以助力用户跨越网络安全和数字业务间的鸿沟。(杨召奎)

关键词: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车联网安全风险受关注 云网端安全托管 网络安全博览会 网络安全产业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