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企业环境信息公众一目了然 深圳推出年度报告编制模板

近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首份具有深圳特色的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据了解,为实现信息披露模板标准化,提升信息披露的公信力与披露数据的可比性,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创新推出了年度报告的编制模板。

依法开展环境信息披露是国际上落实企业环境责任的通行做法。自今年5月11日起,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启动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编制试点,推动11家典型企业先行先试。据了解,在试点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出炉前,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全市929家企业进行环境信息披露业务培训,并印发披露工作指引,提高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的质量。

在《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格式准则》的基础上,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细化了年报模板中的生产工艺、环境保护税缴纳、污染物排放口自行监测、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等信息内容,在可能造成理解歧义或具有特定含义的信息内容上,附加说明规范标准、数据资料等作为参考,有效解决了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内容、披露形式及执行标准等问题。此外,披露内容还增加了“邻避问题处置信息”“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信息”“备查文件”三个章节,让公众更加全面了解企业的环境信息。

下一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立足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编制内容,统筹推进全市企业临时环境信息披露报告编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深圳市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为全国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提供先进经验和实践范例。(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阳佳玲 周学诚 苏智贤)

关键词: 企业环境信息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年报 信息披露模板标准化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