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火星服背后有什么秘密?中国科技馆启动“未来科学节”火星嘉年华

在火星上行走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火星服背后有什么秘密?在火星上看到的日落有什么不同?4月23日,中国科技馆举办航天点亮梦想“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启动了本年度的“未来科学节之火星嘉年华”,诸多关于火星的秘密在各种好玩儿的互动体验中向观众揭晓。

走进科技馆西门,奥林匹斯山、水手峡谷、乌托邦平原……一个逼真的火星基地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科技馆还特别将奥林匹斯山与地球上的珠穆朗玛峰进行对比,让观众直观感受这一火星最高峰的风采。“索杰纳”“勇气号”“祝融号”人类历史上三辆著名的火星车也在此汇聚;值得一提的是,该区域还展出了孩子们在此前火星车设计活动中制作的云朵火星车、球形火星车等各类创意火星车,为这片荒芜增添了不少童趣。

最受小观众们欢迎的莫过于“火星新手村”科普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区。观众不仅可在威亚设备的帮助下体验火星重力、完成相关活动任务,现场穿着火星服;还可以动手制作火星通讯设备,设计自己的火星服。在科学秀场中,科技馆的工作人员还将带领观众一起看一场火星日落、见证火星发射等。科技馆还为观众打造了一个火星竞技场,有兴趣的观众可参与一场火星车竞赛,感受速度与激情。未来的火星农场也将在活动中揭开神秘面纱,观众还可以参与种植实践,深度感受未来农场的农作方式。(牛伟坤 程功)

关键词: 中国科技馆 未来科学节火星嘉年华 中国航天日 火星的秘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