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数字科技赋能财富管理 HI+AI资产管理新范式

10月12日,通联数据携手国盛证券、国联证券和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主题为“HIAI,当财富管理遇上数字科技”高端峰会在深圳举行。与会专家指出,提供精准化客群经营将成为行业头部机构的重点发力方向。

数字科技赋能财富管理,已经成为业内达成共识的全新趋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深圳未来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分享了财富管理机构数字化转型的6大议题。他指出,其中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专业投顾体系,提供精准化客群经营成为行业头部机构的重点发力方向。但是使用哪些技术,技术如何与金融场景相结合,技术与人类投资经验之间如何平衡,这些都是目前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解决的课题,也是考验技术公司对金融场景理解能力的重要关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联数据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深耕数字科技赋能投资赛道的行业引领者,创新提出“HI+AI”赋能投资的全新范式,依托自身8年技术沉淀,聚焦于综合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投资机构带来从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建模和分析再到最后投资辅助价值输出的全流程数字化服务。

通联数据CEO王政在演讲中指出,当前投资科技已经进入了全新的HIAI时代,也就是机器智慧(HI)+人类智慧(AI)相结合,最终实现对人类投资决策的辅助,提升人类投资决策的效率。当前,投资者所面临的已经不是缺少数据和信息的痛点,而是数据和信息过多的痛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机器智慧,做的就是从海量数据中“萃取”有投资价值的信息。对于财富管理行业而言,最关键的是在产品端和客户端搭建一个桥梁,帮助客户匹配合适的产品,并实时作出最佳线路的推荐和调整。在这个过程中,数字科技既可以帮助财富管理机构更高效去匹配产品和客户需求,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财富管理定制化能力。(记者 谢惠茜)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