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目前常用的操作系统有哪些?计算机常用操作系统介绍

1、 DOS操作系统。DOS是英文Disk Operation System的简称,中文为磁盘操作系统,自1981年推出1.0版发展至今已升级到6.22版,DOS的界面用字符命令方式操作,只能运行单个任务。

2、 Windows 9x。Windows 9x是一个窗口式图形界面的多任务操作系统,弥补了DOS的种种不足。此后推出的Windows ME(2000年)、Windows XP(2001年)与Windows 9x相比,着重增加和增强了网络互联、数字媒体、娱乐组件、硬件即插即用、系统还原等方面的功能。

3、Windows 98。Windows 98是面向大众用户的版本,由于是从DOS发展过来的,在安装和运行了大型软件以后,系统会变得不太稳定,经常会死机。

4、windows xp。windows xp是在windows nt的技术上发展过来的,由于最初windows nt是为服务器设计的因此稳定性要比windows 98系列操作系统好很多。

5、Windows NT/ Windows 2000。Windows NT是一个网络型操作系统,它在应用、管理、性能、内联网/互联网服务、通讯及网络集成服务等方面拥有多项其他操作系统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它常用于要求严格的商用台式机、工作站和网络服务器。

6、 UNIX。UNIX操作系统设计是从小型机开始的,从一开始就是一种多用户、多任务的通用操作系统,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交互、灵活的操作界面,支持用户之间共享数据,并提供众多的集成的工具以提高用户的工作效率,同时能够移植到不同的硬件平台。

7、 Linux。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似UNIX的操作系统,这个系统是由全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的程序员设计和实现的。

8、 其他操作系统。如:Mac OS是苹果电脑Macintosh机器的专用操作系统,从本质上将,Mac OS 也是UNIX的一个变体。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