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小米全面屏电视Pro:金属外壳+黄金芯片

说起小米电视,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据小米官方数据,今年上半年小米电视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0%,销量居中国第一。8月小米又推出了独立的Redmi红米电视品牌,在电视产品线上实施双品牌战略。刚刚过去一个月又发布了此次的小米全面屏电视Pro,作为新战略后小米品牌电视的第一款产品,它又有哪些特色和过人之处呢?

金属外观

这次笔者体验的55英寸小米全面屏电视Pro,第一眼看上去最大的记忆点就是金属机身——金属边框+金属支架底座的设计,与塑料材质的边框相比,质感的提升不言而喻。

此外边框厚度3.56mm,在小米全面屏电视的4.5mm基础上又进一步缩小 ,大幅提升了整机屏占比。

机身右侧边框上激光刻印的“Designed by xiaomi”标识,也足见小米对这款产品颜值的自信。

5

背部采用3D碳纤维纹理设计, 同样也是为了彰显质感。

4_

芯片升级

除了外观更有质感,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在“内功”方面最明显的提升就是搭载了与Amlogic联合研发的新Amlogic T972芯片,12nm工艺制程,采用A55架构四核64位CPU,最高主频为1.9GHz。官方称相比于上一代T962芯片,整体性能提升了63%,能耗下降了55%。有了新芯片的加持,在打开应用、视频的时候几乎感受不到加载的延迟,系统的流畅度也更好。

该芯片除了速度更快、能耗更低,还支持8K内容解码,虽然目前8K还不是主流,但相信随着5G技术的逐渐铺开,肯定会出现越来越多8K内容,小米此举也是提前在硬件上做好了准备。

小米全面屏电视Pro全系包含43英寸、55英寸和65英寸三种规格,都采用了全面屏4K液晶面板,还搭载了第9代画质引擎,拥有16项画质增强技术,在画面表现上更加细腻。

4K视频屏拍

4K视频屏拍  从第一张屏拍可以看出,屏幕能很好的表现出人物面部的金属质感

4K视频屏拍大光比

4K视频屏拍大光比  第二张是远景的大环境展现,画面对从高光到阴影的明暗过渡,都有清晰的交代。在音频方面,支持DTS-HD和杜比音效双解码。

AIoT联动

提到小米自然也离不开它强大的智能设备生态,此次AIoT智能控制中心的角色落到了电视的身上,小米全面屏电视Pro也为全系都标配了蓝牙语音遥控器,并专门设计了独立的语音键,可以一键唤醒小爱同学,进行语音搜片或控制智能设备。

8

比如在下面的这个场景里,笔者对着遥控器说“邓超老婆的电影”,电视就为我找到了6部孙俪的电影,这中间其实已经有了AI处理的过程,新技术让操作更简单、也更无感。

比如笔者家里就有空气净化器、风扇、空调、电饭锅、洗衣机多件家电设备,以前都是用手机或者音箱来操控,现在又多了个新选择。

长按主页键就能快速进入管理界面,不但可以查看智能设备的状态,还能直接控制 ,当然平时观看视频的时候也可以随时通过直接按语音键来用语音操控已经联网的智能设备,非常方便,简直是懒人福音。需要说明的是目前电视的语音识别还是近场识别,这点上与智能音箱不同。

智能互联

内容生态

说完了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有多聪明、多智能,我们再回到内容上来,目前电视里涵盖了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搜狐视频、PPTV、芒果、未来电视、华数、百视通、bilibili、聚体育、聚精彩、南瓜电影、4K花园等多个内容提供方。

主

小米电视课堂也已经上线了吴晓波频道,樊登读书会,凯叔讲故事等1800多门课程,儿童会员动画库则是覆盖了0-12岁儿童,共有小猪佩奇、超级飞侠等来自43个国家的4200部动画。在内容的选择上还是非常丰富的,基本上只会出现看不过来的情况。

在丰富的内容资源里,还专门有个“极清专区”,窝在沙发里用大屏看大片的感觉也是相当惬意了。

极清资源

极清资源

极清资源屏拍

极清资源屏拍  结语:在双品牌战略实施后,Redmi红米电视主攻性价比路线,而小米品牌则肩负起了更多冲击高端电视市场的任务,所以我们看到此次的小米全面屏电视Pro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性能上都在强调“品质”。同时新品全系覆盖了从1499元到3399元的价格区间,依旧保持了很有竞争力的价格。两点的结合相信也会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当然未来小米电视的整个产品布局也需要进行新的调整。

热门资讯

图赏